【18圣诞产粮x16h】槲寄生

12月26日  3:25           伦敦      阴转雨

      正如上一行所写的,今天是圣诞节。虽然是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但年关将至,作为需要上班的人来说并不会因此而减少工作压力。

      加上今天,我已经在公司连续加班三天了,甚至差点忘了昨天是平安夜——不过想起来也没什么意义,总不可能丢下这一团糟的账目回家。

      因此还是在加紧进度赶工更为重要一些。

      麦琪刚来过了,带着她给丈夫准备的礼品盒,红白色的盒子上系着印有槲寄生图案的丝带,面露倦容的女士把最后一份报表交给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迎着我带几分戏谑的笑,她大大方方地同我告别,说终于在计划前结束了工作,现在要赶回家和丈夫一起吃晚餐了。

      真好啊。

      虽然不愿承认,但我心里确实是有羡慕的。

      羡慕她可以按时下班,还是羡慕她回家后有个需要她陪伴的人?

      或许都有吧。

 

      大约十一点,我终于解决掉了手头所有的杂事。把文件整理好放进壁柜,我走出了办公室。

      大楼里基本已经没有人了,灯光只剩下了我走过的这一条路,于是我一边走一边按下了墙上的电灯开关。每一点细小的声响都会被空旷的环境无限放大,我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里,衬得周遭更加安静了。

      走出大楼的时候寒风如约而至,我拉高了面前的围巾,为迎接冬夜寒风的洗礼做好了准备,尽管这看上去并不能抵御多少冷风的侵袭。

      但耳边密集而有力的雨声让我停下了脚步。

      我开始后悔今天,哦不,前天出门的时候没有带伞。

      回办公室取?

      不可行。先不论办公室里有没有伞,最首要的问题就是我现在已经进不去了,因为钥匙在麦琪手上,她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公司的人。

      那找人救急?

      就近的麦琪一定正在和丈夫浓情蜜意,我可不能这时候去坏人家的好事;远一点的艾欧斯这时候应该在和朋友们一起办派对,打电话把他叫走似乎也不是很合适……

 

      “漆拉。”

      我回过神来,发现雨幕中有把伞破开了一方与外隔绝的天地。大厅的灯光远远地照过来已经黯淡了很多,但台阶下撑伞人的金发依然透着我熟悉的光泽。

      “我等了你很久,还好你出来了。”

      是我让你等的吗?我觉得这个人有点莫名其妙。

      “你来干什么?”

      “接你回家。”他看了眼身后的大雨,声音里带了点笑意,“看到你雨伞还在门口挂着,就来了。不然,你打算怎么回去?”

      “……”

      面对这样的天气,我实在说不出我不需要之类的话。

      “你等多久了?”

      还是心软了。

      吉尔伽美什露出了计划得逞的笑容。

      “也还好,大概这么久。”说着在我和他心脏的位置之间比划了一下。

      我有些说不出话了。现在大概是十一点半,我的常规下班时间是六点,如果他是抱着堵我的想法来的,那也就是说这个傻子一个人在这里等了……

      “好了好了,”吉尔伽美什往前走了一步,把我带进了他伞里的小空间,“走吧,上车。”

      走了几步,我还是觉得心里有什么地方堵着。

      雨还在滴滴答答地下,不停地有雨水从槲寄生上聚成断续的线落到地面上。

      “怎么啦?”吉尔伽美什的语气甚至可以说是柔软,他把我揽进双臂间,蔚蓝色的眼睛安静地看着我。

      我觉得我应该说点什么。

      “今天是圣诞节。”

      “嗯。”他弯了嘴角,“礼物我早已经准备好了,在家里,你回去就可以看到了。”

      “不是这个。”我因为他的若无其事有点恼,但又无法对着这样温柔而深情的吉尔伽美什发火。

      不想和他对视,这双眼睛总是让我沉醉,但现在我不想脱离理智。

      于是我的目光放在了他身后的槲寄生上。

      “为什么一言不发就走了?”

      吉尔伽美什没有露出意外的神色。

      “我没有要瞒你的漆拉,你知道……”

      又来了。

      我很生气。

      “闭嘴。”

      双手接触到他发丝的时候我才真正有了身边站着个吉尔伽美什的实感。

      冷风吹得他的脸和唇都凉凉的,吻起来的感觉和平时不太一样,他愣了好一会儿,当我已经把他的牙关轻轻打开,用舌尖在他上颚缓慢擦过的时候才回过神来。口腔里的温度比唇高很多,骤然炽热的触感让彼此的感官都更加敏锐而兴奋。唇齿间截然不同的质感吸引着舌间不倦地痴缠,缱绻而绵长。

      良久后才轻轻地敲了下他左肩,终于示意他结束了这个缠绵的吻。

      “别说什么我知道,我不知道。遇上什么事你一定要告诉我,你不说我怎么知道。”

      我开口才发觉嗓子有点沙哑,在这样的氛围下总是让人想到一些不可描述的暗示。但话已经起了头,我必须说完。

      吉尔伽美什的笑意更深了。

      我更生气了。

      作势就要继续刚才的吻。

      “今天怎么这么主动?”

      吉尔伽美什抬手给我理好了围巾和头发,顺势捧住了我的脸。

      “今天是圣诞节,”我选择直视他的眼睛,然后示意他看向背后长满了槲寄生的乔木丛,“你不能拒绝我。”

      吉尔伽美什看见槲寄生树的时候笑得见牙不见眼,回过头来看着我也笑个不停。半晌他才平静下来,拉近我以额相抵,我的眼前只有他俊美的眉眼,耳边是雨声做底的喃喃低语。

      “那么,我宣布,以后的每一天都是你的圣诞节。我永远都不可能拒绝你。”


游客_923:(半小时前)

昨天圣诞快乐,今天圣诞快乐。

---fin.---

注:在北欧神话中,主神奥丁和爱神弗丽佳的儿子——光明之神巴尔德尔,被黑暗之神霍尔德尔在诡计之神洛基指使下以槲寄生制成的飞镖射死的。但是弗丽佳悲痛的眼泪化解了槲寄生的毒性,巴尔德尔死而复生。于是爱神承诺,无论谁站在槲寄生下,都会赐给他一吻。后来,这个神话演变成了西方圣诞节的传统:如有女子偶尔经过或站立于槲寄生悬挂的地方,旁边的男子便可走上前去亲吻她,女子不能以任何理由拒绝。

这里的漆就是借了这个典故来欺负吉啦~虽然吉不是女子,但这种细节我们就不要太在意了23333

最近正在死亡期末,熬夜写了这一篇没什么新意也没啥剧情的小片段。原本的想法是有同一时间点的好几个世界线,最后时间精力有限就只取了其中一个。希望没有给我cp的tag质量拖后腿啦!orz

大噶有缘再见hhh

评论(2)
热度(24)
©若竹101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