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声烦+吉尔伽美什】一次闹市中的会面

*蝴蝶蓝作品《全职高手》、郭敬明作品《临界·爵迹》混合同人脑洞,雷,慎入

*夜雨声烦形象为私设。

*cp:吉漆、喻黄喻




        “你想去镇上吗,小家伙?”

        “嗯?!可以去镇上吗?我想去微草堂见飞刀剑前辈!”

        夜雨声烦揉了揉流云柔软的发顶,小孩子的脸上满是小心翼翼的期待——微草堂和蓝溪阁向来水火不容,可他却时刻挂念着那位寡言的剑客。

        嘁。

        你那点小心思啊,谁能看不出来呢?

        夜雨声烦一副过来人的心态,如是想。

        “我去格劳瑞镇有些事要办,一会儿到了那儿你就自己去微草堂。明白了吗?”

        流云开心地蹦了起来:“明白!”

        夜雨声烦又想了想,“回去别告诉索克。”


        格劳瑞的交易日十分热闹,附近的小贩们带着货物从各自的村镇赶过来,街上人头攒动,与大大小小的货车一同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

        夜雨声烦好不容易从大道上挤过一旁,又走了一段,才踏进一条小巷。

        绕进巷子里一家小客栈,只见一个面容秀丽的年轻女子站在柜台后面,扎着高马尾,一手撑着头一手握笔算账。

        “老板娘,今天怎么是您守堂子啊?”

        “君莫笑今天不是请假了吗,就只得我自己看着咯。要不,您来顶一会儿?”逐烟霞头也不抬。

        “还是别了,我来这是为了见个朋友。”

        “你朋友叫什么?我带你上去。”
   



        “好久不见。”

        逐烟霞把他带到二楼就走了,此刻等在房门口的夜雨声烦被门内传来的低沉嗓音吓了一跳。

        他推开门走了进去。

        “好久不见,吉尔伽美什。你还是那么无聊。”

        灿烂的金发如同天神般高贵,被说无聊的人看着对方呲牙的表情,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

        看来状态还算正常,还有心思捉弄人。夜雨声烦腹诽。

        “那当然……在那么了无生趣的地方待上四年,任谁都会变得无聊的。”

        “其实我一直觉得你一早就知道了,关于漆拉的计划。”
      
        “如你所说。可这并不能让我放下对此的失落和不满。”

        “你不在意我知道这消息的途径吗?”

        “有什么可在意的呢?这很正常,正如我也知晓你刚才瞒着索克萨尔带流云去镇上买了许多糖果。其实索克他什么都知道。”

        夜雨声烦耸了耸肩,“我知道啊,总是这样,他什么都知道。毕竟,他也是这片大陆上最厉害的术士。那你觉得漆拉他,知道你对这个计划知情吗?”

        吉尔伽美什笑了笑。

        “这和魂力没什么关系。只是因为你们两个对彼此太过了解罢了。”

        “漆拉他……”

        “他正是因为明白一切,才过得那么煎熬。”

评论(2)
热度(18)
©若竹1015 | Powered by LOFTER